骑行:青岛到乳山

2017年04月02日

Cycling-Qingdao-Rushan

缘起

  • 20170208做了一份攻略,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,攻略只做到了乳山。

行程

D0:

  • 其实从哪天准备的也不知道,因为真的没怎么准备。4月1日16点左右去了趟东李村的迪卡侬买了条49.9的骑行裤,怕屁股疼。
  • 出发前一天晚上,出实验室了,把学院门口的自行车推到了宿舍楼下,气是跑光了,我晚上也没打气,也不知哪来的自信,觉得明早一定能打足气骑行。

D1:4月2日

  • 早上7:30出的宿舍门,找半指骑行手套没找到,不知道丢哪了。随手拿了个棉手套出门了,拿着个小气筒给我的车胎打气,前胎还算给力,后胎死活打不足,勉强够骑,凑合着骑吧,想着有修车的地方找个气筒打吧。
  • 车胎气压不足,骑了特别费劲,但也没有气筒了,硬着头皮骑。路过仰口隧道(我有点担心,毕竟非机动车不能进隧道,但又骑不块,好在中间有休息的地方),往前走绕了去看了下海洋国家实验室 (我也不是海洋方向的,看看好了),继续就到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(早上没吃早饭,背的牛奶也喝完了,吃了个盖浇饭。路口有个修摩托车,但老板不在,我又不敢瞎拿人家气筒,等了会儿还是没来,继续凑合骑吧)。
  • 李沧区,看到即墨界的时候,特别激动,骑了半天终于出了一个县了,

D2:4月3日

  • 14:00左右骑到了乳山汽车站,正好赶上14:20发往青岛的车,17点左右到的青岛北站,我从重庆中路骑行了10公里回到学校。

致谢

  • 最重要的是感谢天气,天气真的没有为难我,虽然可能逆风,但我知道要去的方向,风的方向反而不那么重要了。
  • 感谢Vincent,最早给我骑行感触的是他,他一张自行车放在青岛农业大学门口的照片,当时看起来没啥的照片,没想到我后来莫名到了青岛读研究生院,也骑行了山东一段。
  • 感谢萍姐,她是15年骑了山东半岛,我没骑下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