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置SQLServer08R2和使用Ssms工具

2017年07月14日

缘起

  • 2017-07-12 碰到了Ssms无法使用智能提示,虽然有好久没解决了,但想着解决一下吧,解决好后,就想着把这配置和使用方面的列个工具主题中,SQLScript就写到技术学习里了。

内容

配置和使用SQLServer08R2

  • 1、2017-07-12 远程用smss.exe连SQLServer08R2,提示Error26,没有开启远程允许远程连接。
    • 按提示的解决方案配置了,本机的smss可以访问,外面的还不行。因为这个环境部署在学校机房,初步定位是由于学校机房的1433端口没开,联系了一下学校机房,说是没开,让老师给他写邮件。开通1433后,只有连10.0.0.1IP这种形式的才可以,而10.0.01\Instance这样的就不行
    • 还可以再试试这个参考
    • Foxtbable的帮助值得我们学习
    • netstat查看1433端口的占用情况,这在定位问题过程中挺有用的呢。
      • netstat -anonetstat -ano|findstr 1433
      • windows环境下 杀死进程号用taskkill /pid 1433,显示所有tasklist /fi "pid eq 1433"
  • 2、附加数据库失败,错误码5120
  • 3、在问题1的基础上,有调用我们视图的用户已经连上后反馈说select * from ViewTable取不到数据,我试了一下还真是,而seletct * from [DBName].[dbo].ViewTbale这样是可以取到的。目前还没有解决。

配置和使用Smss

  • 1、 2017-07-14 用Smss写脚本时智能提示丢失了
    • 参考链接解决了一下,三台中有两台到第二步就可以了,唯独214上不行,我没敢安装08R2 SP1,所以目前不能确认是08R2 SP1没安装导致214上不能用的。

基于以上的插件、小工具、常用功能

  • 可以在Ssms上安装SQL Prompt用于智能提示。SQL Assistant这个我没用过

自己在项目中遇到的问题

要预研的问题

参考